好久沒有來更新網誌了,其實關於我的婚禮我有好多好多想跟大家分享的,

但礙於我在對岸工作一堆網站都被鎖,VPN又常常翻不過去!

只好等到過年放假回到台灣才有比較長的休息時間能夠好好的來打篇網誌,

SO廢話不多說我這位目前結婚已2個月又20天的舊新娘,現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海島(?)婚禮大小事金門應該可以算海島吧XD

今天【KM夫妻海島婚禮大小事】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誰說鳳冠不能配白紗,中西合璧別有味道!

其實當初會有想法要把中式鳳冠+西式白紗搭在一起是因為我是金門媳婦,

金門對我這位台北姑娘的印象就是充滿濃濃傳統文化歷史味的地方,

還記得當初在籌備婚禮時還跟老公說:「我不要坐車迎娶,我要抬轎迎娶,然後你騎馬!」

結果立馬被老公狠狠地拒絕:「才不要勒...你那麼胖,誰要抬你啊!而且哪來的轎!馬如果暴走怎麼辦!」

只好腦筋一轉,把希望寄託在另一項金門結婚傳統習俗-宮廟拜拜

在金門大部分結婚儀式裡一定會有這一項活動-宮廟拜拜,

長輩們都會安排至家中附近的宮廟及家廟拜拜

我的拜拜時間點是安排在,迎娶進男方家中午吃完飯後即出發拜拜去

還記得當時出發前長輩都說"在附近而已"、"不遠",只要拜3間廟、1間家廟就好,但實際加了回婆婆娘家那好像拜了5-6間(?)

不過幸好我早有準備換上TOMS,不然這個"附近、不遠",還真的有夠累的

同行的友人都忍不住問我,金門人都很會走路吼?還有幾間阿?

我結婚時已經11月了,但還是艷陽高照那天大家都曬暈了

我的婚攝臉曬超黑,鼻子都紅通通了

我的台北友人還有人中暑了XD

在拜拜的過程中,會有一名男孩幫忙鋪上草蓆

新郎必須進行跪拜,神明要進行6個跪拜,家廟和祖先要進行12個跪拜

新娘則手拿捧花行鞠躬禮即可,幸好出發前長輩們有特別交代,不然我真的會傻傻地跟著跪

拜到最後我都暈了,只見老公跪下我就鞠躬,也都忘了數拜幾下了

這時候一定有網友在想,怎麼沒看到鳳冠呢?

因為當初在籌劃的時候就想到,如果戴著鳳冠進行跪拜跟鞠躬禮,拜到最後應該鳳冠會歪七扭八吧

所以戴鳳冠拜拜的計畫又宣告失敗,換計畫B-拍中西合璧類婚紗!

於是拜拜行程結束後趕在晚上宴客前,新秘就快速幫我們戴上鳳冠,婚攝大哥也快速尋找能安排拍攝的地方

這張是婚攝大哥得意之作,也是我最愛的結婚照片之一

把中式鳳冠+西式禮服+中國建築三者做了完美的搭配,真的是一張很讓人值得驕傲的作品!

也不枉費我這麼費盡心思到淘寶買的鳳冠,沒被別人當作瘋子在亂搞XD

因為我這位台北姑娘跨海遠嫁到金門,台北好友們不捨也跟著到金門來陪嫁

為了讓他們在金門也有特別的回憶,於是也跟婚攝大哥要求讓好友們一起加入拍類婚紗

這一張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拍得很有電影宣傳海報的感覺(?)

好想配個字幕...親戚不計較(?)

這張真的很有互道恭喜的味道,讓人很想要把二塊迎娶牌子改成"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誰說鳳冠不能配白紗,中西合璧別有味道!

在這邊也跟大家拜個早年,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婚禮攝影記錄:空白。金門婚攝。

新娘秘書:克莉絲花園-新祕小克・花藝・手作

 

 

arrow
arrow

    小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